8067
再生能源電能躉購費率 年底底定 能源局網站開闢專區與大眾溝通,公布費率訂定相關資訊,供各界查詢
2010-11-15
 
再生能源電能收購價格訂價原則,係考量設置成本、運轉年限、運轉維護費用及年發電量等因素,為訂出最適切、合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精神之費率,經濟部能源局今年10月起陸續召開多場會議,廣納業界意見,能源局預計今年底完成100年再生能源電能躉購費率審定公告作業。
 
經濟部今年9月召開的第1次審定會,針對「風力發電」、「太陽光電」、「生質能及其他再生能源」進行分組討論,依據各相關公、協會、廠商代表及學者專家意見提報審定會討論,作為檢討或修正「再生能源電能躉購費率及其計算公式」之重要參考。
 
有關太陽光電推廣目標,經濟部將99年太陽光電推廣目標提高至6 4MW,100年太陽光電推廣目標為70MW,114年設置累積目標為2,000M W,能源局指出,政府將秉持積極態度推動太陽光電設置,達成我國節能減碳目標。
 
能源局表示,基於1瓩以上至10瓩太陽光電發電設備設置具有普及性及全民參與等特性,為獎勵一般大眾主動參與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依據99年度再生能源電能躉購費率之公告規定,針對1瓩以上至 10瓩太陽光電設置案,另提供5萬元/瓩的補助,讓民眾感受太陽光電在生活上的便利,達成鼓勵大眾申設太陽光電設備之目的。
 
能源局強調,再生能源電能躉購費率的訂定過程皆以公開坦誠的方式與社會各界溝通,希望收購電價審定結果可以更廣為各界接受,目前能源局網站也開闢專區,將會議相關資料上網公開供各界瀏覽查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l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