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電又涼快 小撇步(小絶招)公開

2006/07/24

自由時報記者秦雅蘭/報導電費悄悄調漲,面對氣溫不斷爬上新高點的夏日,該怎樣省電,就從冷氣下手!炎熱的七、八、9月通常是家用電量高峰期,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統計數據顯示,其中空調設備佔了總用電量的40%最高,其次則是室內燈光等照明設備的30% ,想要節能省電,可以在空調、冷氣設備上做些調整。

客座講師
LG產品企劃部協理張俞鈞

1.吹冷氣配電扇:別因為貪涼就把溫度越設越低,每提高2度就能省下約20%電力!調控溫度時,將室內溫度設定在26~28度左右,且設定自動溫控最省電,這對於一般靜坐或正在從事輕度勞力行為的人來說是最適當的溫度。另外,可搭配吊扇、涼風扇,並且擺放一盆清水在房內,一方面可減低冷氣運作耗電度,同時促進冷空氣對流,維持濕度,感覺更舒適。

2.保持濾網清潔:至少每兩週清潔一次濾網,若濾網髒污紅燈亮起請即早處理,否則會造成「吃電」與「不冷」兩種結果。

3.隔熱DIY:除了由內而外的冷氣,大家也應該在東西向開窗口裝設窗簾、百葉窗等隔熱設施,可以有效減少太陽輻射進入室內,也減低冷氣機負荷熱度。

4.選擇變頻冷氣:變頻冷氣能夠在室溫達到固定冷度時,自動切換調整壓縮機運轉速度,相較於LKK機種,更省電且不容易導致夏日感冒。

5.EER值錙銖必較:選購高EER冷氣機,EER值愈高,則冷氣機愈省電。

甚麼是EER值?

EER(Energy Efficiency Rating )為能源效率比值,EER值越高,代表釋放的冷房力與耗電度比例越大,耗電率越低,則越省電。

變頻冷氣機種快報

大同 FT-252DYQN 直流變頻冷暖氣機

直流變頻機種,功能省電且輕鬆舒適,冷暖雙機一體,四季皆可使用。另外還具有最科學的「光」殺菌、除臭、抗病等功力,配備特效殺菌燈與TiO2奈米光觸媒濾網,強效淨化室內空氣品質。具有微電腦記憶室溫顯示、全自動風速控制、FUZZY體溫感應與單獨除濕功能。

LG LS-1262VHGD 鏡面直流變頻冷氣

木質的時尚面板,可搭配各種風格室內設計,它寬廣的變頻功率範圍,從15~120赫茲,以省電為前提,有效且輕易地掌控各種室內溫度。另外,使用「Gold Fin金散熱片」,可杜絕噪音、防鏽蝕等,拉長機體使用時間,並具有自動風向、自然韻律風、健康除濕舒眠與空氣淨化等特殊功能。

歌林KSA-322DV全直流變頻冷暖氣機

不只半套DC直流,室內、室外機壓縮馬達皆採DC直流變頻控制,更加有效達到節能省電目標。超大120度出風口,冷空氣大角度馬上放送。採用奈米光觸媒科技,以紫外燈照射奈米光觸媒網,達到有效清潔、除菌脫臭功效,特殊的「馬上清」按鍵,則可自動快速清洗冷凝鋁片上之髒污,輕鬆潔!

夏寶AY-S22GP2直流變頻冷暖氣機

特有的冷暖流控制系統,淋浴式冷流由上而下,地毯式暖流由下而上,最體貼控制室內溫度,並人性化達到最舒適狀態。另外,具備世界首創「自動除菌離子」功能,可主動釋放正、負離子,減少空氣中病毒因子,且除去二手煙、油煙等惱人氣味,清靜空氣也幫助人體呼吸道的健康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l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